2012/06/13 18:58

"海鷗"接力救命! 1243人脫困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連下了三天大雨,今天雨勢稍微緩和,海鷗直昇機立刻出動救援,把受困在高雄山區居民撤離,之前成了孤島的桃源,茂林和那瑪夏區,一共有1243人全部平安撤離。

  緊緊摟著親愛的寶貝,終於逃出來了。媽媽曼君披頭散髮,帶著女兒,倉皇的搭著直昇機逃出來,妹妹感冒發燒,裡頭沒有藥,還好現在出來了。她說起家裡的狀況,都還害怕。

  急著要逃出來不只曼君,包括了那瑪夏、茂林跟桃源區有1243個人等著出來。海鷗直昇機來來回回飛個不停,大家一下直昇機,就是鬆了口氣的表情,唯一能搶出來的家當,都拿在手裡。還有很多是急著要到醫院的人,有孕婦抱著肚子一出來就送醫院,還有93歲的老人家,在山上摔傷了,動都不能動。

  直昇機還救出了十名工人,他們三天前在清水台地工作,遇到大雨被困住,獲救後臉上盡是疲憊,直昇機進到災情嚴重的桃源區。從高空往下看,滾滾泥流有如洪水猛獸,沖毀了橋墩路面,山上沖下來的大水變成大瀑布,看起來好嚇人。受困的災民,終於盼到國軍來救援,逃出已經成了孤島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