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4 18:58

搜救巡山員"遇難" 土石活埋怪手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奧萬大巡山員跌落溪谷,搜索行動進入第二天,還是找不到人,兩名怪手駕駛可能是救人心切,一不注意被土石流掩埋,一人幸運逃出,另一人埋了十幾分鐘,身上多處撕裂傷,左手骨折、肋骨也斷了好幾根,傷勢嚴重緊急送醫。

  滾滾泥流傾洩而下,沖走巡山員的野溪水勢湍急,怪手在現場清淤,但山區午後下得大雨,造成上游土石鬆動爆發土石流,寬20公尺的河道瞬間被土石掩埋,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,兩名怪手駕駛來不及逃跑,被困在裡頭,藍色怪手駕駛自行爬出脫困,但黃色怪手可沒這麼幸運,被衝到整個底部懸空,泥流灌進駕駛座,整個人動彈不得。

  救難人員冒險靠近,將人強拉出來,露出半個身體、一隻腳的駕駛,全身沾滿泥巴,緊急被救出來。救難人員幫忙清洗泥巴,只見受傷駕駛左手肘骨折凸出一塊,全身多處擦傷,緊急送醫後,發現肋骨也斷了好幾根。

  救人分秒必爭,只是沒想到這回救人的反被救,失蹤巡山員的家屬,目睹土石流驚險瞬間,還是被嚇傻了。失蹤的巡山員還沒找到,狀況卻一再傳出,增加搜救難度,擔心又有狀況發生,搜救進度已經暫緩,要等天氣穩定才會繼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