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4 18:58

家園毀了! 災民暫棲身兵工廠

古芙仙 陳信仁 陳建邦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燕巢兵工廠現在成了臨時安置中心,雖然災民心情放鬆不少,但人太多擠得水泄不通。而海鷗直升機最新公佈的空拍畫面中,看到高雄桃源區橋樑斷的斷,房子毀的毀,讓人怵目驚心。

  直升機把災民送下山,國軍幫忙把走不動的虛弱老人家送到擔架上,媽媽抱著寶寶滿臉驚恐,總算到安全的地方,有東西吃、有醫生看,大家鬆了口氣。但一想起剛才在直升機上,俯瞰自己的山上家園,又開始害怕、傷心。

  這是海鷗救護直昇機拍下的畫面,從空中看整個桃源區滿目瘡痍,溪水像巨大的怪獸夾帶泥流,從山頭狂瀉而下,把便橋沖成兩截,讓居民受困在部落逃不出去。而這裡房子倒塌在急流中的,就是受災慘重的復興里,本來有一條橋,旁邊有好多棟房子,現在也全部被水沖走了。

  就怕天候不好影響視線,災民用沙包疊成大大的「H」,好像在說HERE我們在這、還有HELP「救救我們」,直升機終於來了,災民還開心的跳起舞,趕快上飛機逃出來,但大家還是忍不住低頭看看,美麗家園如今都沒了。這一下山,何時能再回家呢?真的是大家心中,最深最沉痛的疑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