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3 18:58

茂林聯外道斷 涉溪2小時求援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茂林區對外道路,全被暴漲溪水沖毀,山上居民受困,早上趁著雨勢轉小冒險涉溪,整整走了兩小時,才安全抵達對外公路,華視記者挺進災區,發現山上道路柔腸寸斷非常難走,很多老人家根本走不動,只能排隊等待直升機救援。

  居民小心翼翼,鑽進怪手裡,驚險渡過湍急溪流。另一頭,這位爸爸手拉著女兒,後頭跟著太太。一家人拉住繩索,扶住岩石,踏入溪水中,往外走。

  濁口溪暴漲,沖毀通往茂林的便道,趁著沒下雨一路上都是受困災民,連走兩小時路,冒著被水沖走的危險,溯溪趕快逃出來,就怕下雨再度受困,居民是能走路的,全都想辦法逃。

  但這便道路況真的非常差,長達1公里的便道,全都斷光光,滾滾泥漿不停衝上來,腳踏石塊、爛泥,隨時會失足掉進水中。好不容易進入茂林,山上居民全逃下來。

  哥哥揹著小娃娃,還有頭部開刀的阿公,要去醫院複診。等了好久,救援直升機就是不來,阿嬤拿出手上的僅剩藥水,就怕直升機不來,藥就用完了。還好最後天候許可,直升機總算來救大家了,要是過幾天真的有颱風來,大家還受困在山裡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