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勇士自救族人 佳暮全村平安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救災中我們看到自救族人的感人故事,四名屏東佳暮村的救難人員突破萬難趕回村莊,組織族人,一起開闢直升機起降場,最後帶著全村135位村民全數安全撤離,四名英雄哽咽感謝外界。

  終於把所有佳暮村民全部救下山,這四名佳暮英雄:柯信雄、賴孟傳、徐仁輝和徐仁明,四人一下飛機就受到村民的熱烈歡呼。應該是被感謝的對象,他們的第一句話反而是感謝大家的幫忙。

  護送最後一批村民下山才撤離,儘管都要累癱了,但是心是暖的。心開了,因為全村的人都平安了。這四名救難英雄全是佳暮村的子弟,在特種部隊服役的徐姓兄弟聽到家鄉遭逢不幸,上周日向部隊請假,沿著破碎的台24線省道向家鄉挺進,和柯信雄、賴孟傳在內埔農工碰頭後,搭乘直升機吊掛下佳暮。

  從照片中看到,整個佳暮村幾乎全毀。四人到達後立即組織村民,移土石、開闢臨時登機坪。就靠著方圓不到百坪的小丘,直升機終於可以降落,讓135名族人全數順利脫困。儘管家園全毀很痛心,但全村人員都安全,這四人真的是「佳暮英雄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