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5 18:58

佳暮重建無期 四英雄好想回家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一年過了,屏東霧台的佳暮村依舊殘破,重建之路遙遙無期。多數村民還是住在被安置的榮民之家,他們很想家,卻也只能安於現況。而大家還記得,當初英勇救了全村的佳暮四英雄嗎,華視新聞在村內一年一度的豐年祭裡,又找到了他們。其中雙胞胎兄弟的哥哥徐仁輝,他還會帶著自己五個月大的兒子趴趴走,因為這個兒子意義重大,是八八水災時老天爺送給他的最大禮物。

佳暮四英雄:「我們四位弟兄向各位鞠躬,謝謝!」

  還記得嗎,這是去年八八水災時,佳暮四英雄把全村的人都救出來後的情景。佳暮村民:「佳暮!佳暮!佳暮!」畫面中抱著村民的柯信雄和激動落淚的賴孟傳,本來就在救難協會幫忙。而照片中間穿深色衣服的是徐家雙胞胎兄弟,徐仁輝、徐仁明,兩個人都在特種部隊服務。四個人身手矯健,也在最危難的時刻,發揮最大的力量成了英雄。

  一年了,英雄沒有消失,他們依舊陪在村民左右。豐年祭裡,他們負責帶頭玩起遊戲。主持人:「來,加油!」穿著白色原住民服飾的就是柯信雄,還有這個笑得很開懷的是賴孟傳;這位抱著小孩的,就是雙胞胎的哥哥徐仁輝。缺少的是雙胞胎的弟弟徐仁明,因為他脊椎開刀正在住院。

  而一年一次的佳暮盛典,豐年祭中,他們和族人們玩的好開心,尤其是徐仁輝抱著手中五個月大的兒子,幫兒子戴起威風的帽子,又逗弄著兒子看鏡頭,當爸爸的甜蜜喜悅全寫在臉上。佳暮英雄徐仁輝:「來,看這邊。」有著圓圓大眼睛,胖嘟嘟的臉龐的寶貝兒子小少齊,在八八水災發生時,才在媽媽的肚子裡三個多月。所有人都沒想到小少齊,能夠在驚慌危急的災難中平安度過,來到這個世上。在媽媽懷抱中,小少齊笑的好甜,他是上天給徐家的最大禮物。

小少齊媽媽:「家裡又多這個成員,感覺像又失而復得一樣。」

  每一個新生的孩子,都是佳暮村民最大的希望,這些希望要延續和實現村民回家的願望。但家呢,佳暮村現在依舊殘破不堪。當初被毀掉的路,走起來還是崎嶇難行,遠方被土石流肆虐過的房子,半倒傾斜,村子裡被毀了一大半。當天氣好、路通的時候,就會有村民回來想重建,想要一鏟一鏟的把自己的家再蓋起來。回家的夢,佳暮村民從來沒放棄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