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6 12:00

新北大雷雨 土城.三峽.樹林積水

張鎮麟 何孟倫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昨天晚上,台北地區下起大雷雨,包括新北市土城、三峽還有樹林,都傳出淹水災情,部份路段也緊急封閉,還好這場大雨,來得快去得也快,現在積水已經逐漸消退。

  新北市傍晚六點左右,又下起大雷雨,因為這場雨來得又大又急,像是土城和平路,因為水來不及宣洩開始積水,幾乎都快要把汽車半個輪胎淹掉,開過去就激起陣陣水花,土城區公所也加派人力,調查有幾戶人家受到影響。

  除了土城,新北市還有三峽以及樹林佳園路三段等路段,也傳出積水災情。新店地區也有積水,封閉部份路段,新鶯堤外便道及二重疏洪道,4號至6號越堤道路都為了因應雨勢決定封閉。

  三峽、土城、樹林及新店、中和等區公所,災害應變中心也同步二級開設,為了避免因積水再傳出有車輛泡水災情,三峽台北大學開放校園停車,二重疏洪道堤七停車場及清水停車場也展開撤離,要求民眾把愛車駛離。到了晚間將近11點,雨勢已經慢慢變小,各地積水也逐漸消退,不過消防局還是嚴密監控各地雨勢,就怕又有災情反應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