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6 12:00

30小時2起! 自強號撞上土石流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不到三十個小時,南迴鐵路竟然兩度發生列車撞上土石流的意外,昨天晚上一班自強號列車,在屏東枋山路段撞上土石流,幸好只有車頭排障器受損,沒有人員傷亡,但是有兩千多位乘客的行程受到影響。

  旅客等的好心慌,大家擠在一起,簡直就是跨年過後的場景,台鐵忙著疏運,緊急調來了客運車,但一看到車子來,旅客就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前,根本沒有分先後,旅客不滿的情緒漲到最高點,台鐵緊急派人拿麵包、蛋糕來安撫民眾,讓大家填飽肚子。

 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?原來是台鐵的火車,又再次遇上了土石流,怪手拼命的挖,要快點搶通,一輛從花蓮開到台南的自強號,沒有注意到前方已經發生土石流,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上土石,還好只有車頭的排障器受損,沒有人員受傷,只是這一下子影響了七個車次,有兩千多人行程被延誤,而且這已經是30個小時內,第二次台鐵火車撞到土石。台鐵表示,因為鐵道的工人人力缺乏才會這樣,只是難道真的要等到有人傷亡,台鐵才要注意到該設立自動化監測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