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6 12:00

監視器"瞎眼"! 北市722支沒接電

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大安區的陳先生向我們投訴今年三月家中遭竊,想要調監視器畫面,警方這才發現監視器沒接電,當然也沒有錄下畫面,陳先生找議員投訴,才查出原來全台北市,有722支監視器,根本就沒接電,形同虛設。

  監視器這麼多,抬頭就看的到,你以為你住在楚門的世界嗎?其實不是。今年三月份陳先生家中遭竊,而在他們家門前的這條巷子,至少兩百公尺,就只有這一台監視器,看似有接電的監視器,其實根本就沒有通電。

  根據台北市議員的最新調查,全台北市有722支的監視器,根本形同虛設,連電都沒有通,為什麼沒辦法通電呢?就連當地里長都很無奈,路邊監視器除了對宵小有嚇阻的作用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,當民眾遇到被搶或是竊案,可以立即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到嫌犯。

  現在卻變成有裝沒得看,要是民眾遇到竊案,想調閱監視器畫面,真的是求助無門。根據市警局統計,台北市10大住宅區竊案率,第二高的就是大安區,小偷偷的肆無忌憚,就是因為監視器根本就拍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