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7 18:58

面臨斷糧! 那瑪夏青年冒險採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那瑪夏山區,之前因為豪大雨成為孤島,到現在道路還沒有搶通,而部落的青年,擔心村民會斷糧,只好冒險涉水,到外頭去購買糧食,不過溪水非常湍急,一個不小心,就會被大水沖走,相當驚險。

  部落青年,踏上細細的漂流木,要渡過湍急的激流。一步步跳著大石頭,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滾滾泥流被沖走。一個拉一個,他們要這麼冒險,實在是因為,部落快沒東西吃了。

  看看另一邊,青年們背著重重的菜籃,手拿著一整箱雞蛋。這些,是他們走路一整天,才買到的珍貴物資。因為怕溪水沖走食物,青年託付怪手,運送這些東西,過湍急溪流,盯著珍貴糧食,安全到達對岸,他們馬上背糧食趕路,部落還有老人、小孩等他們回家才有飯吃。

 

  大雨沖毀那瑪夏聯外道路,好多天了,只有這樣冒險涉溪買東西,部落的大家才不會餓死。但看看整條溪,只有一台孤單的小型挖土機在進行修復作業,拍攝民眾也發現,水災沒多久,林務局的卡車也進入災區,但卻不是來運送物資的。

  就怕珍貴木頭被拿走,林務局特地,派了多怪手挖路,還有大貨車專程載木頭走。看在災民心中,就好像木頭比人命重要,讓必須賣命買物資的他們,看了心裡實在很不好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