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5 06:00

抗議貪官賣地 廣東烏坎村遭封鎖

張樂 報導

  廣東陸豐烏坎村民不滿貪官私賣村民的土地,因此群起抗議長遠兩個月,不料當局卻拘押帶頭抗議的村民代表,據說還刑求致死,進一步引爆更大規模的抗議,陸豐當局為防止事態擴大,已經全面封鎖烏坎村,還禁運糧食,據說村民很快將會斷糧,因而引發外界關注。

  從民眾自行拍攝的錄影帶自行PO上網的畫面來看,廣場上集了不少村民,鏡頭拉近,有讀小1學的孩子,有家庭主婦,還有頭髮花白的老人,振臂疾呼喊口號,喊什麼呢?打倒腐敗(打倒腐敗),打倒貪官(打倒貪官)。

  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那麼憤慨地反地方官,吃了熊心豹子膽嗎?原來地方官幾年數年前行徵收、私賣村民三千兩百畝土地,所得七億多人民幣,約三十多億台幣都被官員私吞。

  兩個月前民眾多次抗議,地方官竟拘押民眾代表,希望產生嚇阻力,不料其中一名被押的民眾代表突然在獄中猝死,官方刑求打死人的傳言立即傳遞,引爆更新一波的抗議。

  據說三天前鎮暴武警跟民眾發生衝突,12名地方官全都逃之夭夭,為數兩萬人的小漁村完全無人可管,創下中共建政以來首見的紀錄,為免事態擴大,當局已經封村、斷糧,並且發佈民眾代表死亡並非外力所致的報告,希望恩威並施,化解民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