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0 18:58

地基被淘空 往茂林路幾乎斷光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山區大雨,導致大水沖毀許多路段的地基,尤其是往茂林的道路,有三分之二都乎都被淘空,地基崩毀,就連路旁的電線桿,也傾斜倒塌,山壁更出現崩落。華視記者古芙仙跟許文男在採訪時,還差點被強風吹起的落石擊中,山區處處充滿危險。

  連續兩週大雨,讓茂林山區的溪水,又急又猛,大水沖毀了道路地基,就連剛完工的便橋,現在也岌岌可危。眼見大水越沖越猛,居民冒雨找來怪手,要疏通溪底汙泥,尤其往多納的方向,道路整片龜裂,底下地基嚴重淘空,裂痕落差至少兩層樓高。

  記者一邊拍攝互相提醒要注意安全,突然一陣大風吹來,山上落石不斷,連女記者都嚇的趕緊蹲下,還好風勢一陣一陣。但同樣大風把在路邊直挺挺的電線杆,吹到呈現四十五度斜。

  危險的是,這有三分之二幾乎都被淘空的路面,還是有居民要冒險通過。這個先生騎著機車,通過路上的大小石塊,他說村子裡還有兩百多人,暫時都出不來了,對外道路毀成這樣,居民只能就地安置。大家擔心,大雨持續不停,山區再度發生土石流洪流,都是可被預知的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