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2 18:58

地下化地基坍大洞 火車緊急煞停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中都橋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,結果沒想到,下午突然傳出施工到一半,旁邊鐵軌下方的地基坍塌,這段主要是高鐵左營站到火車站的接駁線,還好當時沒有列車通過,台鐵在剛剛已經搶修通車,不過整個下午已經有20個班次受到影響,更有乘客大罵台鐵亂七八糟。

  乘客擠在車站大廳破口大罵,因為鐵軌坍方了,火車全部停駛。這個媽媽帶著殘障的父親和一大家子人,本來要坐火車從台東直達台中,卻被迫在高雄停下來,轉搭接駁車到左營,接下來還不見得有火車坐,讓她氣炸了。

  而出問題的路段就在這裡,高雄中都橋的鐵路段,下午3點15分,台鐵人員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施工,突然轟的一聲,鐵軌下方的土石全崩落,範圍長度達到十公尺、寬四公尺、深度有兩米半,真的是嚇死人,還好當時沒有列車經過。

  工作人員趕緊封鎖現場,也暫時停止南下北上的所有列車,下午六點才終於搶通,不過已經影響了20班次。地基為什麼會塌陷原因還要調查,不過已經讓人擔心,鐵路地下化工程還是持續進行,如果在火車行進時再發生坍方,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