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1 12:00

豪雨害山坡位移 土石流衝進民宅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泰利颱風已經減弱為熱低壓,不過部分地區也傳出災情,先來看到高雄內門,因為大雨沖刷導致山坡地位移,大量的土石流灌進一戶民宅,把屋主嚇壞了,還有一戶因為靠近溪邊,房屋地基被水流淘空,結果當場倒了一半。

  湍急的溪水,因為夾帶大量土石呈現混濁狀,而這間就位在溪畔的民宅,也被大水空了地基,走進屋內一看,房子後方出現了超大裂縫,而且水平已經往下傾斜,房屋裡的牆壁,也散布了大小裂痕。屋主說,每次只要大豪雨,他就擔心房屋地基會被大水淘空,這一次惡夢成真,屋子現在變成這樣,怎麼還能住?

  另一戶民宅情況也一樣,家後方本來比人高的擋土牆,現在塌在地上,擋不住的土流,從縫中大量宣洩,直接衝破旁邊的倉庫。屋主說當時是大半夜,真的是嚇到立刻拔腿就跑,回想當時驚恐仍未散去,現在屋主只能先搬離老家,以免意外再度發生。無奈的是,屋子已經成了這副模樣,何時才能重新回家,日期卻是遙遙無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