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1 18:58

獨家挺進來義村! 記者深入險境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接下來要帶您看的,是華視新聞團隊,這一次在泰利颱風期間,記者深入險境採訪的畫面,我們的南部中心記者邱君萍、許文男還有駕駛林福壽,他們早上獨家挺進屏東縣來義村,任務是要採訪受困災民。不過就在通過一段便橋的時候,因為地基被大水泡軟了,結果導致採訪車輛整個傾斜,就差一點點,可能就會翻車跌落溪水,還好他們靠著互相幫忙,讓車子順利脫險,但脫險後,他們不畏艱難,沒有猶豫的繼續前往更難行的路,只為了完成採訪任務。

  透過採訪車上的行車記錄器,這是華視新聞團隊,一路挺進屏東縣來義鄉的路況。積水泥濘落石,車子一路開近湍急的來義溪畔,突然間車子整個往左傾斜,因為大水讓路面土石鬆軟,採訪車輪胎毫無防備的就陷入泥沙,整個車身往溪邊傾倒,車上當時有三個人,分別是記者邱君萍、許文男還有駕駛林福壽。

  記者先出來,但是駕駛擔心車子翻車,本來還不肯離開,但是眼見車子越來越偏,記者連忙叫喊,好不容易,駕駛最後從車上脫困,從外頭看看這個距離,其實車子只差不到50公分,就會翻車倒向溪流,現在正好溪水暴漲底下都是湍急泥流,車子要是翻了記者跟駕駛都有生命危險。

  但是危險災區內誰能來幫忙,駕駛苦笑自己叫林福壽,應該是有福也有壽,這時候只能拼拼運氣,採訪團隊三個人,福壽負責開車,文字祈禱,攝影指揮,真的老天保佑,化險為夷。只是短暫的歡呼聲後,採訪車沒有退縮,繼續開往前方,那個土更鬆路更爛的地方。儘管歷經了差點翻車的危險,但我們的記者還有駕駛沒有猶豫沒有害怕,繼續淋著雨出現在下一個採訪點,這畫面令人心疼,也佩服所有的新聞團隊真的很辛苦,上山下海只為了記錄最真實的災區樣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