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8:58

350億的家變 黑松爆家族內訌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松沙士在台灣沒喝過至少也聽過,不過這一個在台灣深耕85年的老牌子,現在卻爆出了內訌,現任黑松董事,也是前任總經理張道榕,和現任的董事長張道宏,堂兄弟倆隔空槓上,張道榕暗指張道宏放任微風集團大肆收購黑松股票,就是看上了黑松價值超過350億元以上的土地資產。

  民國六十八年就知道要賣飲料,要找猛男美女來加料,七十七年的這支廣告,光是歌曲就要你忘不了,還有最經典的在這裡,當我們同在一起,這種感覺黑松的家族最熟悉,85年前第一代創辦人張文杞領著七兄妹,一起打造了黑松,從此台灣人有了自己的汽水,紅到台語影星都要來工廠看一遍。

〔黑松董事張道榕:這種心情沒有辦法講。〕

〔黑松董事長張道宏:任何公司任何企業要來投資我們公司非常歡迎。〕

  到了1958年,當大家都還手工製作的時候,黑松已經有了最高科技的機器,2000年和微風跨產業合作,這一個最創新的動作,卻埋下了現在分裂的種子,黑松的前總經理,現任董事張道榕,幾乎找齊所有董監事,就是認為現任的董事長張道宏,也是自己的堂哥,放任微風大肆購買自家股票,甚至暗指微風可能看中的就是黑松擁有的大筆土地,講到要和堂哥硬碰硬,還紅了眼睛。以前並肩作戰的兩兄弟,現在有話用媒體隔空說,85年的老企業鬧分裂,都爲了這價值350億元的土地資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