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5 12:00

沒割稻機被妻唸 老農輕生獲救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這個月接連大雨,讓農民真的苦不堪言,即將收割的一期稻作全都倒在水裡,泡水發芽,農民為了保住心血,到處搶租割稻機收割稻米,但大家都在排隊,割稻機一機難求,結果雲林一名69歲的老農夫,就因為租不到割稻機,回家被老婆唸,一氣之下喝農藥自殺。

 

  豪大雨加上颱風侵襲,結實纍纍飽滿的稻穗,全部倒伏浸泡在水裡。這稻穗一發芽,就成了空包彈,根本不能吃了。農民急著搶租割稻機,但割稻機業者也是疲於奔命,這家稻子收割完,就要立刻趕到下一家的稻田。斗南一位69歲的林姓老農夫,眼看稻穗泡水,租不到割稻機,回家又遭老婆碎唸,竟然想不開喝農藥自殺。幸好家人發現的早,趕緊送醫撿回一命。

  每年稻子收割期,大家總是排隊,請割稻機業者。但今年卻因為颱風大雨攪局,好多稻田泡水,割稻機一機難求,農民眼看心血白費心急如焚。縣政府現在緊急協調代耕協會和農機工會幫忙調派收割機,儘快協助農民收割泡水的稻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