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3 12:00

道路拓寬做半套 民宅現大裂縫

江麗君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龍井區的中央路,在年初開始進行道路拓寬工程,但是擋土措施沒做好,結果大雨一來,導致路面坍方,有10幾戶民宅都出現大裂縫,讓居民氣炸了。

  走進這條正在拓寬的道路,這一整排10幾幾戶透天厝的門口,地上竟然出現長達20多公尺的裂縫,最寬的地方甚至超過7公分,而且坍塌的面積不斷增加,主要原因就是施工當時興建側邊水溝,但邊坡擋土措施沒有做好才會造成路面坍塌,而且施工當時,工程單位在這一整排透天厝門口,架設像這樣的鐵皮圍籬,但6月中旬泰利颱風來襲,居然把一整排的鐵皮吹倒,倒在民宅前,居民差點被壓到。

  這位劉小姐說幸好自己命大、逃過一劫,而且施工單位把道路全部封閉,居民出入有很困難,而營建署中區工程路到場勘查,坦承包商施工品質有瑕疵,承諾會立刻改善,居民出入便道也會在一個禮拜完成,先解決居民出入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