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4 18:58

凌晨火燒透天厝 母抱幼女奔逃!

洪杰民 報導

  南投埔里中山路上,一棟透天民宅,凌晨兩點發生火警,屋內一對母女被濃煙嗆昏,消防隊在一樓發現他們時,都已經昏倒在地上,緊急送醫,還是很不樂觀,而濃煙也飄散到隔壁棟,一個媽媽帶著2歲小女孩,受困三樓,媽媽用浴巾包裹女兒,奮力逃出來。

  三樓透天厝起火,火勢往樓頂竄燒,燒得非常猛烈,消防隊員冒險爬梯子,站在窄窄的陽台上,拿水柱往上噴,火紅烈焰夾雜濃煙,無法靠太近,眼看往隔壁燒,趕緊向牆壁噴水阻隔火勢,這時屋內一對母女都還沒出來,隊員冒險進入濃煙密的一樓,但發現兩個人都倒在地上了。

  媽媽先被救出來,躺在擔架上,已經沒有意識,沒多久,女兒也出來,不過一樣陷入昏迷,母女都吸入過多濃煙緊急送醫,還是非常不樂觀。而且這時,隔壁又有人大喊救命,原來濃煙往隔壁棟飄散,屋內四人受困。好險,四個人陸續獲救。

  消防員攙扶年輕媽媽,後頭的抱著兩歲小女孩,先讓他們坐下來休息,小女孩一直咳嗽,媽媽驚魂未定,過了幾分鐘才恢復鎮定,抱起女兒放在腳上,輕輕拍她的肚子,安撫情緒,兩個人全身都被燻黑,媽媽說房子暗矇矇,完全找不到方向,為了活命,她帶著女兒奮力一搏。

  保護好女兒後,從三樓摸黑到二樓,找到阿公阿嬤,四個人抱在一起,一度以為沒命了。還好,撐到消防隊員進來,平安脫困。火警原因,疑似起火的透天厝電線走火,加上經營的是資源回收,火才會燒的那麼快,被嗆傷的兩人,目前都還沒有脫離險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