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6 12:00

疑延長線插滿電器 釀電線走火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高雄大寮區發生一起火警,住戶是個大學生,他使用老舊的延長線,上面還插滿電器,尤其是電腦從來不關機,消防隊懷疑可能就是用電不當,才會電線走火引發火勢。

  消防隊員好急好急,敲門敲了老半天,都沒有人來開門,就怕是有人困在火場,最後只能破門進入,還好裡頭沒有人,看到的只有一堆燒焦的電器。高雄大寮的下午,這棟大樓突然冒出濃煙,社區警衛發現,才趕緊廣播疏散民眾,居民倉皇逃出,通報消防隊來搶救,消防隊員拉長水線灑水灌救,還好沒有人員傷亡。

  只是這一場火警意外,到底怎麼發生的?原來是住在裡面的蔡姓大學生,用電習慣實在不好,他用了一條老舊的延長線,上頭卻插滿了電器,有音響、有檯燈,更重要的是,一樣插在上頭的電腦沒有關機,人都出門了,只有把電腦設定休眠。消防隊懷疑就是這樣的用電習慣,才會造成電線走火引發火警,提醒大家,延長線舊了就要換,電器用完更要隨手拔插頭,一個小動作就可以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