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6 18:58

專騙大陸人! 詐騙基地藏身豪宅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市警方今天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嫌犯租下豪宅作為犯罪基地,詐騙目標鎖定大陸民眾,甚至用高薪吸引大批年輕人投入詐騙的行列,警方發現,主嫌才剛因詐騙罪被起訴,但因為太好賺,換個地點又被查獲。

  警方衝進嫌犯租下的豪宅裡,現場一片混亂,滿地的電話線,每個房間各個角落都設有電話、路由器,擔心嫌犯帶有凶器,警方喝令所有嫌犯一律半跪趴下。新竹警方破獲這個專門詐騙。對岸大陸民眾的犯罪集團,詐騙手法已經是老梗,以人民法院接獲詐騙通知為理由,照樣把大陸民眾騙得一愣一愣。

  聽到刑事傳票,許多受害者便不疑有他。詐騙集團的資料蒐集得相當完備,還有標準的SOP作業流程,不管是電信各營業廳、大陸各級公安機關,甚至各人民法院等地址、電話嫌犯都倒背如流,還握有超過數萬筆大陸民眾的個人資料。

  大陸公安多次反應,詐騙訊號來自台灣的新竹,警方循線鎖定好幾處高級豪宅,意外發現狡詐的嫌犯,不但集團分工細密,還打出高獎金、高福利的旗號,把詐騙菁英全都吸引過來,甚至有一家三兄弟全部報到。短短不到1個月,獲利400多萬,難怪主嫌才剛因詐騙案被起訴,立刻到新竹開分公司,轉移陣地重操舊業繼續騙,因為這騙來的暴利,實在太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