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3 12:00

關窗燒炭取暖? 黃金單身漢送命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名男子,住在豪宅,卻在浴室門口離奇死亡,警方發現,浴室裡有燒過的碳盆,而家人說男子在冬天,習慣燒炭取暖,加上當時門窗緊閉,研判可能是通風不良,男子才會一氧化碳中毒身亡。

  意外發生的地點,就位在台中七豪的這一棟豪宅12樓,警方一進到意外現場,就發現男子倒臥在房間浴室外頭已經死亡,浴室裡頭擺放一個炭盆,燒到只剩灰燼,而浴室裡面和房間內的門窗,全都緊閉,旁邊還有一杯喝到一半的紅酒。

  女管家說,他看到男主人躺在房間地上以為他在睡覺,沒叫醒他,沒想到是發生意外,警方初步懷疑,應該是通風不良,導致一氧化碳中毒,死者的哥哥說,弟弟怕冷,冬天習慣燒炭取暖,尤其喜歡龍眼木炭的果香味,而且而且他家客廳,還收藏很多珍貴紅酒,燒炭可以保持空氣乾燥,而這種龍眼木炭,是用龍眼樹幹燒成的,燃燒時會散發龍眼香氣,煙比較少,是屬於比較高檔的木炭,不過燃燒時千萬要通風,否則容易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