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0 18:58

髮飾變凶器! 女童頭皮被割傷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家長,家中有小女生,常常會用造型塑膠髮圈綁頭髮,不過在美國一名小女童,踢足球不小心跌倒,綁在頭上的造型髮飾卻成了利刃,刮傷的頭皮,造成長長一道撕裂傷,還傷到腦部功能,造成記憶力不足和過動症狀。

  七歲的瑪雅看起來天真可愛,但很難想像一年多前,小小的髮飾差點殺了她。頭皮撕裂傷好長一條,光用看的就可怕,當時才五歲的小瑪雅,就是綁著這種粉紅色有塑膠裝飾的髮飾,沒想到踢足球時跌了好大一跤,差點跌掉性命,這才知道,原來看似安全的髮飾,竟然藏著致命危機,小瑪雅現在還有智力受損的後遺症。

  尤其七歲以前的小孩子,頭皮特別的脆弱,髮飾破碎後,尖尖的菱角刮到皮膚,皮膚會紅腫,嚴重還會刮破。台灣媽媽也很愛幫小孩用塑膠髮飾綁頭髮,或者會夾上塑膠髮夾,但其實醫生建議,要給小孩戴,最好像是這種軟式的髮飾,或是純彈性的髮圈,才不會一個不小心跑跑跳跳,意外傷到小寶貝稚嫩的皮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