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2 12:00

知法犯法?! 台鐵站務員闖鐵道

江宜宸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火車站裡禁止跨越鐵軌,要通過月台都得走天橋或地下道,但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在彰化火車站,站務人員直接穿越鐵軌,短短一個小時就拍到八個人穿越鐵軌,有的還在列車發動前穿越,真的好危險。

  火車站月台上,民眾等車卻看到這樣的畫面,穿著制服的站務人員趕在火車發動前,拎著公事包直接穿越鐵軌快走走過,其他站務員似乎也很有默契,數一數,短短一個小時內就有八個人穿越鐵軌,月台上明明就清楚標示禁止跨越軌道,一般民眾根本不敢冒險,但站務人員卻帶頭走鐵軌。

  記者實際到車站,果然在交班時間拍到四個站務人員都是這樣直接穿過鐵軌,台鐵允許員工這麼做嗎,翻開台鐵工作守則寫著,非工作必要,越過軌道應走陸橋、地下道,若有必要,跨越任何軌道前必須停歨,左右看聽清楚,確認後快速通過,但看看他們跨越時一副輕鬆的模樣,有急到非得直接跨越鐵軌嗎,就怕民眾不知情、有樣學樣,恐怕會釀成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