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9 12:00

搭上林益世 台鐵"廉政"便當秒殺!

連珮貝 黃翊真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益世涉貪老家成了休息站,台鐵則是推出廉政便當,菜色有象徵雪白的茭白筍,芹菜、雪蓮表示清廉,一個八十元每天限量五百個,不到一小時全賣光光。另外桃園有人婚宴請客,竟然桌牌放上政客桌,讓參加的長官好尷尬。

  打開美味的便當盒,裡頭的菜色,有肉有菜非常豐富,不過它卻有個正義的名稱叫廉政便當。店員忙著補貨,搶搭林益世熱潮,銷量非常好,一個八十元,一天限量五百個,不到一小時全被賣光,總共賣出一萬多個了。

  主要是因為有象徵清白的茭白筍,而芹菜、雪蓮表示清廉,還有百頁豆腐代表全民反貪腐,才會取名叫廉政便當。吃便當還可以警惕自己,也不禁讓人想到某些人,想到林益世、陳水扁,看他們吃了會不會知道清廉。

  搶搭林益世順風車,還有這場喜宴上頭標著政客桌,不少議員受邀請,尷尬不知該不該入座。因為翻開國語字典,政客是指缺乏政治理想,為求個人利益不擇手段的政治人物,雖然新人表示沒有惡意,但巧遇林益世收賄風波,也讓人特別敏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