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4 18:58

路見賊撬置物箱 單車伯飛撲逮人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看這位見義勇為的阿伯。高雄一名竊賊,趁著一名小姐買東西沒注意時,竟然打開她的機車置物箱要偷包包,騎著腳踏車載小孫子的阿伯經過發現,立刻丟下腳踏車飛撲逮人,兩人拉扯扭打,最後終於把竊賊制伏,扭送派出所,還好,小孫子只是嚇了一大跳,不過,英勇的阿伯為了抓賊,腳都受傷了。

  水果店外的監視器畫面,穿著紅色衣服的小姐,停好機車就往水果攤走,這時早就已經鎖定對象的竊賊,發現她把錢包丟在置物箱裡,立刻騎回頭來停在旁邊,打開車鎖掀開置物箱,伸手要拿走裡頭的錢包。

  就在這個時候,一名騎腳踏車,載著孫子的阿伯發現了,立刻跳車飛撲抓住竊賊,兩個人就在馬路邊拉扯扭打起來。慢動作再來看一次這瞬間,阿伯跳下車抓人時,腳踏車上的小孫子跟車子,都一起摔在地上,這時買水果的紅衣小姐,聽到小孩在哭,還轉身要去抱起小孩。最後這名竊賊,被阿伯給制伏扭送派出所。

  當時英勇逮賊的阿伯就是他,這一位蔡先生,因為要逮人他自己都受傷了,管不了可能會受傷,就是要抓到人。阿伯說大白天大馬路旁都敢偷,讓他一時怒火上衝,顧不得小孫子,就為了要抓住囂張的竊賊,讓紅衣小姐好感動。而阿伯的見義勇為,也讓警方豎起大姆指說,真的是勇伯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