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7 12:00

神來之筆! 畫出小偷肖像逮到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說到抓壞人,通常警方都會提供歹徒的畫像,讓民眾幫忙檢舉,只要畫得像,就越能逮到壞人,不過這些畫像,到底是誰畫的?原來,是台北一位美術老師,他觀察入微,光看監視器非常模糊的畫面,就能畫出歹徒的特徵,而警方靠著畫像,來比對嫌犯的資料,也破了好幾個案子。

  穿著黑色上衣,在巷子裡閒晃,他是南機場住宅大盜,一晚上連闖四間民宅,雖然被監視器拍到,但畫面模糊,始終抓不到人。警方請來擅長素描的美術老師義務幫忙,一筆一畫,慢慢描繪出小偷的五官。

 

  透過美術老師敏銳的觀察力,抓出長相重點,顴骨突出,兩邊的額頭,髮際線比較高,比起監視器上的模糊身影,畫像清楚多了,警察照著這張畫像,找出大台北地區,所有有竊盜前科的人,比對5000多筆資料終於抓到小偷。因為畫的實在太像,跟資料上的照片一比,小偷完全無所遁形。他自己看到監視器畫面跟畫像,也啞口無言,乖乖認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