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站牌置路中 車輛呼嘯心驚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幾條大馬路的危險公車站牌就設在快車道旁的分隔島上,老人家想搭公車得跨越快車道,隨時可能被後方來車撞上,工務局坦承設計有疏失!

  燈一變綠,一輛公車起步通過路口,沒到不到十秒鐘,公車突然停下來,後面的車來不及煞車差點撞上去。原來這輛公車就是要停站讓乘客上下車,因為站牌就在快車道旁的分隔島上,而且離紅綠燈的路口不到十公尺,開車的人停完紅燈加足馬力正要往前走,公車一停下來,就要緊急煞車,有的就被卡住,進退不得。

  左躲右穿車陣,要走上公車站真的是像在搏命,一位大姐一下車,乾脆直接穿過車道。而另一位阿媽就走在快車道邊,令人冒冷汗!分隔島寬度才一百多公分,還有人等車也站在快車道邊把人圈起來,快車道上的車子車速都不慢,讓等車的人很有壓力。

  有好心人在站牌邊放了塑膠椅,就是怕等車的人摔下去,主管單位坦承,設計有疏失。在高雄市的中華路、中山路、博愛路、民族路,這些大馬路上都有這樣的危險公車站,主管單位只承認設計不良,但是卻沒有遲遲沒有後續補救,讓民眾只能無奈的自求多福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