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0 12:00

男嬰嗆水送醫 全身瘀傷疑受虐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,因為洗澡嗆水,呼吸困難,保母將他緊急送醫,但醫生發現,男童全身多處新舊瘀傷,懷疑遭虐待。這名小男嬰真的是命運多舛,這個月才因為父親家暴,被家扶中心安排到寄養家庭給保母照顧,卻全身是傷。保母否認虐待,供稱男嬰淤傷是自己摔傷造成的,目前男嬰還在加護病房搶救。

  才11個月大的小男嬰,因為保母幫他洗澡時不小心溺水嗆傷,在加護病房插管急救。但醫生發現,小男嬰不但已經有肺炎,身上還有多處傷,額頭瘀青腫脹,左右兩邊的大腿內側,也有大片的淤傷痕跡,這些瘀傷新舊傷痕都有。醫生懷疑,小男嬰遭虐待。

  醫生說小男嬰頭部,腹部,大腿內側甚至臀部都是大片瘀傷,這些傷都是外力造成的,目前男嬰還在加護病房治療。警方調查,小男嬰因為父親家暴,家庭經濟助況不好,被家扶中心安排到寄養家庭,由61歲的李姓保母照顧。

  保母當天幫小男嬰洗澡,不小心讓小男嬰滑入澡盆嗆傷,男嬰全身又多處淤傷,令人質疑。但保母供稱男嬰身上的淤傷有的自己抓的,額頭的傷也是自己摔傷的,但社會局和警方都質疑保母的說法,已經介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