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1 18:58

強風! 海港掀4米浪.招牌落玻璃破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蘇拉颱風除了帶來驚人雨量,也刮起大風。花蓮一整天最大瞬間陣風9級,而且花蓮港邊掀起4米巨浪,拍打到岸邊還濺起10公尺高的浪花,市區也出現災情,不但有招牌被吹落,還有店家的強化玻璃被吹破,差點傷到人。

  9級陣風呼呼的吹,花蓮港邊出現奇景,大浪拍岸,砰撞上花蓮港防波堤,每一次都掀起10公尺高的浪花。而且滔天巨浪漫過堤防,海水還不斷往裡面灌,這景象讓人看傻了。距離100公尺遠的海岸路,停了一整排車,頂著狂風,還是好多人拿起相機,要記錄下蘇拉颱風的猛烈威力。

  不只港邊風強浪大,花蓮市區也被吹得亂七八糟。過馬路的小姐頭髮亂飛,站不太穩,抬頭一看,服飾店的整片招牌已經被吹掉,燈管掛在半空中晃呀晃,再不處理,很容易發生危險。

  慢吞吞的蘇拉颱風,讓人警覺性變低,這間店的強化玻璃大門,甚至被硬生生吹破,只剩滿地碎玻璃。超過1公分厚的強化玻璃大門,一片就超過2萬多塊,業者看了好心疼。不過還是慶幸,沒有人受傷。還沒正式登陸,豪雨大風都釀成災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