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2 18:58

蘇花公路空拍直擊 鐵路漫泥流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下面這些畫面,看了真的讓人很心痛,我們從直升機空拍花蓮崇德到和平,包括蘇花公以及鐵路,柔腸寸斷,山壁坍方隧道口,鐵軌全淹在泥流中,更令人擔心的是裡頭有20戶人家受困,當居民看到直升機時彷彿看見希望,大聲求救。

  從直升機空拍,眼前這一大片黃河,就是東部幹線鐵道,山洪往下衝淹沒鐵路,如果沒有旁邊電纜,根本分不清楚現在已經走到哪裡了。這裡就是崇德往和平路段,原本完好的蘇花公路,現在幾乎每走一百公尺,就有一處坍方。

  山壁剝落,跟著泥水形成這樣大大小小的瀑布,而這一大片瀑布下,用力頂著水的,就是崇德隧道口。入口處當然早就被土石堵住,再往後走,所有隧道入口也都已經封死,明隧道變成了幽暗隧道,被土石掩埋沒有去路,嚴重的走山。加上溪水傾洩而下,讓這一帶形同孤島,交通幹線完全停擺。

  最令人擔心的,就是中間和仁區,有好幾十戶的居民受困,他們的家園,現在只剩下紅色的屋頂。其他的全淹沒在泥流中,當直升機飛過上空時,他們似乎燃起希望。

  對著救難人員,用力吶喊揮手,有人穿著雨衣有的連雨衣都沒得穿,就衝上街來求救,這一幕看了讓人鼻酸。只是目前雨還在下,大家繼續等待救援,而放眼望去這一片狼,雖然好心痛,但現在不能放棄希望,只能祈求天趕快放晴,能夠儘快修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