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3 18:58

蘇拉重創和中村 殘破現場直擊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蘇拉帶來的大風雨,重創花蓮和中、和仁部落,土流甚至阻斷村子與外界的聯繫。實際深入和中村,拍下風雨摧殘後的家園,街上出現滾滾泥流,有民眾要涉水通過卻差點被沖走,非常驚險。而在更早之前,救難人員就搭直升機,從高空往下拍,和中、和仁兩個村落有許多屋子,被土石流淹到只剩下屋頂,慘不忍睹。

  搭著直機,從高空俯瞰,這裡是花蓮秀林鄉和中、和仁,本來該是熱鬧的街道,現在只剩下紅色的屋頂,整個部落全是一片泥濘。居民在裡頭逃不出,只能站在原地哭泣,因為每一個屋頂,代表的是一家人的寄託,但風雨一來,現在全部摧毀盡,實際深入和中村,街道如今四處是爛泥,湍急的泥水從山上沖下道路,街道變成河道,居民想涉水而過,卻被強烈水流衝的站不穩,差點被水沖走,搖搖晃晃。

  村民心裡好害怕,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有更大的災難,全部的人趕緊撤到活動中心,等天晴了大家拿起相機,拍到的是泥水衝入家裡、樹幹樹散落一地、馬路變成爛泥,到處都是殘破不堪,村民還需要好多力氣,才能恢復昔日平靜的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