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3 18:58

三峽警風災殉職 爭取入祀忠烈祠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三峽圳頭派出所所長王明祥,在蘇拉颱風來襲當天執勤,卻遭到洪水暴雨吞噬,不幸因公殉職。他的太太跟兩個女兒悲痛萬分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將依照相關法規,協助爭取入祀忠烈祠,而總統馬英九也在傍晚親自到王明祥靈前致意。

  溪水暴漲水流湍急,一度蔓延衝入民宅,豪雨中,三峽山區大淹水,派出所所長王明祥因為不放心居民,主動加班執勤,協助居民撤離。但積水實在太深,連警車都拋錨,準備步行求救,但走著走著,突然間他身體一軟,整個人倒入水中,旁邊的人嚇傻了立刻上前察看,一分鐘也不敢耽擱。

  現場進行急救,王明祥似乎有反應,一度抬起頭,在旁人的攙扶下坐了起來,但沒有幾秒鐘,整個人又癱倒在地上。來支援的警察,不肯放棄繼續急救,救護車趕到立刻將王明祥送往醫院,但仍然不治。不幸的消息傳開,總統馬英九也親自來王家致意,令人鼻酸的是,當天正好是王明祥生日,他卻因為堅守崗位而喪命,太太跟兩個女兒心真的好痛,再過4個月,王明祥就可以退休好好陪伴家人,想不到意外喪命,讓原本幸福的家,再也回不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