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4 18:58

黑心骨材植人體 流入百家醫院

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國內居然出現黑心醫療器材,台北市一家公司涉嫌仿冒國外原廠的「骨釘」、「骨板」以及「人工骨水泥」等醫療器材,已經流入長庚等上百家醫院,由於這些器材,沒有檢驗合格,可能危害患者健康甚至有致命危險。

  檢調搜索全瞱公司,當場查扣一萬三千多件仿冒的醫療器材,有骨釘骨板和人工骨水泥,數量龐大,緊急租用宅急便貨車來載。更惡劣的是,這些仿冒品有些已經過了有效期限,黑心商人竄改日期,繼續賣給醫院,大量的骨釘骨板,主要是提供顱骨顏面植入手術用,都是要置入體內,或直接與傷口接觸,沒有經過檢驗,有的甚至過期,對患者相當危險,可能會造成傷口感染,甚至死亡。

  檢調查出,光是銷售這些黑心醫療器材,全瞱公司一年獲利高達一億元,初步估計,從八十六年開始仿冒至今,產品已經流向包括長庚等全國上百家醫院,檢調要查,是否有醫院知情不報,牽涉不法勾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