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0 18:58

幼童卡半空 遊樂器故障驚魂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追追追,今天帶您關心的是,百貨公司的遊樂器材安全嗎?高雄一位家長跟華視新聞投訴,說他帶小孩到百貨公司遊樂區,搭乘空中腳踏車,結果腳踏車的螺絲鬆脫,導致感應器啟動,腳踏車突然緊急煞車。結果就像車禍一樣,好幾台連續碰撞,之後停在半空中,當時小孩子卡在兩公尺高的軌道上,嚇得臉色發白,也讓家長很擔心,萬一發生危險或摔下來怎麼辦。

  畫面中,就是當時腳踏車卡在兩公尺高的軌道上,工作人員趕緊架起安全梯,兩個人先扶住,另外一人爬上去,要把受困的遊客救下來。先是一位小弟弟慢慢地被攙扶下來,他臉色發白,都快要腿軟;接著媽媽也跟著走下來,著急的爸爸在一旁看得心驚膽跳,因為還有妹妹卡在上頭。背著小背包的妹妹,手拼命發抖,已經嚇到講不出話來。

  終於被扶到地面上時,媽媽抱起嚇壞了的妹妹,真的好心疼。發生意外的地方就是在這裡,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樂區。出問題的這空中腳踏車,華視新聞坐上去實際體驗,腳踏車大部分都是要人力踩才會移動,只有這一段上坡路段,是有動力推進。當初是因為腳踏車的這顆螺絲鬆了,讓原本正在行駛中的腳踏車,一經過這感應器,就偵測到異常,才會啟動緊急煞車機制。結果突然讓三台腳踏車碰碰碰連續碰撞,像車禍追撞一樣,接著就卡在半空中。

  看看這有兩公尺高的軌道,從上往下看,就會覺得高聳恐怖,萬一摔下來受傷怎麼辦。別說是小孩,就是大人也會怕。更令人擔心的是,為什麼腳踏車的螺絲會突然鬆脫?業者表示,他們每天都會做器材安檢,可能是因為當天人太多,器材使用頻繁,才會出狀況,緊急改善後,空中腳踏車目前已經恢復正常運作。只不過,再看看這卡在半空中的驚險情景,遊客只希望業者一定要確實作好器材檢查,別讓大家還有機會經歷這可怕的經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