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7 12:00

懷鉅款買酒遇搶 冷靜阿伯脫險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有兩個搶匪手持刀槍闖入台灣菸酒公司的北斗營業所,當時這位阿伯正拿出兩萬塊要買酒,不過他發現歹徒不是要搶他,就悄悄的把錢放回口袋,接著轉身離開,對外求救。

  大熱天穿長袖長褲,還戴手套,很不尋常,果然來者不善。兩個人是搶匪,一前一後走上電梯,進入台灣菸酒公司就大喊搶劫。這時櫃台一名阿伯,正掏出兩萬塊現金給櫃台要買酒。一開始嚇一大跳,以為是要搶自己,後來左看看右瞧瞧,發現搶匪不是衝著他來的。於是把錢偷偷塞回口袋,若無其事的轉身快閃離開。

  而兩名搶匪,一個持槍一個拿刀,短短三分鐘搶走二十一萬,逃逸無蹤。遇到搶劫,慌亂現場,還能淡定離開的就是他。當時,有一名歹徒持槍,但阿伯認為槍沒對著他,所以三十六走為上策。

  來到被搶的台灣菸酒公司北斗營業所,事過一天,女職員還是膽戰心驚。搶劫三分鐘,職員抽屜皮包以及當天營業所得,都落入搶匪手裡,唯一沒被搶的就是買酒的淡定伯,悄悄放回口袋的兩萬塊現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