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2:00

東港首批黑鮪拍賣 3尾賣出76萬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年的第一鮪,到底在哪裡?先來看到屏東東港漁市場,昨天舉行今年的第一場黑鮪魚拍賣會,不過這次是釣旗魚的漁民,意外捕到三條黑鮪魚,所以不能算是官方所認定的第一鮪,最大隻的有360公斤,一公斤價格喊到830元,總共賣出76萬元。

  地上好大一條魚,大家盯著看,這魚可珍貴了,因為這是條黑鮪魚,正準備開標讓大家喊價。大家搶著標,價格不斷的往上爬,最後這條黑鮪魚一公斤770元成交,一尾賣出,再來一尾,搶標的老闆們,摸摸魚肚驗貨,接著開標。

  這條黑鮪體積小,但是魚肚裡的油花漂亮,大家一直喊上去,最後一公斤830元成交,接下來最後一鮪,也喊到一公斤620元賣出,這是今年東港漁市場的第一批也是第一場黑鮪魚拍賣會。

  最小一隻,也要好幾個人才拉得動,拉上磅秤一秤329公斤,接下來最大的有360公斤,三條黑鮪魚總共賣了76萬元,不過這價格似乎便宜了些,原來這三條黑鮪魚,不是鮪釣船出海釣到的,是這一位釣旗魚的漁民意外捕撈到的。

  要網旗魚卻撈到了鮪魚,只是鮪魚拉上網時已經不是活體了,所以不能稱為今年的第一鮪,不過意外的鮪魚財讓漁民超開心,不少老饕們也盯上了這三鮪,準備嚐嚐黑鮪魚滑嫩鮮甜的天人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