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2:00

堂兄弟衝火場救人 廟公幸運生還

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場火災造成六人死亡,只有廟公楊昇霖,活下來,這全靠鄰居,一對邱姓堂兄弟,挺身相救。當時他們不顧危險,敲破玻璃,衝入火場救人,自己也受到輕微嗆傷,後來,想再回去救人時,整間屋子已經陷入一片火海。

  拉著衣領,左肩上一塊被燙傷的痕跡,邱姓男子被燒熔掉的鐵皮屋頂砸傷,但忍著破皮的疼痛,衝入火場救人,第一時間發現鄰居屋子起火了,和堂弟兩個人,一個滅火,一個救人,因為起火的屋子,住著一家七口人,真的沒想那麼多,火勢很大,邊喊失火邊救人,拉出被嗆傷的廟公,兄弟倆急著再回頭,沒想到,大火已經吞噬整間屋子,屋頂還燒熔掉了下來,這怎麼救人,堂弟回想起來,眼眶還忍不住泛紅。

  和廟公一家人,當鄰居30年,跟廟公兒子更是從小的玩伴,大伙是鄰居,也是朋友,沒想到半夜一場火警,奪走廟公一家六口人的生命,廟公幸運被救出,但全身百分之20燒燙傷,躺在病床上,還不知道家人成了焦屍,唯一出嫁的女兒,清晨得知消息,趕回家裡,卻只看見一具具焦屍,只能不停擦著眼淚,原本住花蓮的媽媽,為了中元節回台北幫忙,沒想到也一起葬身火場,半夜惡火,一家七口,廟公幸運獲救,但醒來後,卻還得面對親人離去的悲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