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6 18:58

透天厝煙.火直竄 勇鄰衝火場救人

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上午在台中發生民宅火警,一對父女在家疑似二樓起火,當時父親在一樓看電視馬上衝出戶外,但二樓的女兒因為陽台加裝鐵窗逃不出來。爸爸為了救女兒,一度衝回家,但被濃煙嗆傷,情急之下隔壁一名鄰居奮不顧身爬上二樓,把女子拉出鐵窗救人一命。

  透天厝二樓冒出濃濃黑煙夾帶火紅烈焰,情況非常危急,一名女子受困二樓陽台,她是屋主的女兒,因為太害怕腿軟沒力氣爬上鐵窗。鄰居看到趕緊搬來木梯上二樓,鑽進陽台內從背後推她一把,女子全身軟趴趴被推出來,消防隊員趕緊接過手順利將她救出火場。

  當時站在一樓的爸爸,非常焦急一度衝回屋內救女兒,不過濃煙實在太大被嗆傷無能為力,還好有奮不顧身的鄰居幫忙,女兒逃過這場火劫。

  來到起火的透天厝,整間屋子燒的焦黑,火警發生在早上九點當時父女倆在家,疑似二樓神明廳起火,在一樓看電視的爸爸立刻衝出門外,但二樓的女兒只能跑到陽台眼看火勢越來越大,鄰居出手相救。他說當時沒想那麼多,只想趕快把人救出來,鄰居的奮不顧身讓父女倆非常感激更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