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4 12:00

老婦被火警嗆死 家屬向醫院嗆聲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老人家的安全誰能幫忙把關,高雄市博正醫院附設護理之家,在六月底時發生失火意外,造成院內將近三十位老人家嗆傷,其中一名九十二歲的郭老太太也嗆傷轉院,卻在幾天前不幸過世。家屬難過也心痛的指控院方,非但沒有道歉,還只顧著整修後重新開張。

  照片上的郭老太太,一張張都是開心出遊的留影,雖然拍照當時已經九十了,但是看得出來笑得開懷的她身體還相當的硬朗。今年已經高齡九十二歲的她,因為子孫都在外地工作,在去年二月住進高雄博正醫院的護理之家,不過一年多來不曾有就醫記錄,沒想到卻在今年六月底遇上了醫院大火,讓郭老太太被嗆傷,一個多月後就不幸過世。

  讓家屬傷心難過更是痛心院方的處理態度,郭老太太的兒子說,醫院至今一句道歉都沒有,甚至轉院後也沒探望過半次,只忙著整修重新開張做生意,真的讓他們很心寒。讓郭老太太嗆傷的這場失火意外,發生在今年的六月三十號,當天院裡的老人家們,一個個已經嚇到臉色蒼白。

  當時火勢引發的煙霧,讓院內一陣白茫茫,這濃煙也讓將近三十位長輩因此嗆傷。法醫檢驗後,證明郭老太太喉嚨和肺部都有嗆傷發炎,家屬認為郭老太太就是因為嗆傷才會死亡,雖然博正醫院表示願意擔負一切喪葬費用。

  但是郭先生說不是賠償跟錢的問題,是院方有審慎處理,不希望再有其他的長輩跟郭老太太一樣,無辜成了一場意外的犧牲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