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0 18:58

檢舉亂丟菸蒂 高市年達11.7萬件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癮君子可別亂丟菸蒂,尤其在高雄,根據統計高雄一年有11萬7千多件檢舉亂丟菸蒂的案件,而檢舉人可以得到35%的獎金,等於一張罰單1500,檢舉人可拿525元,是五都之冠,也因為這樣,在高雄就有人以檢舉達人當職業,大家都覺得他們是抓耙子,但他們也有話要說,當檢舉達人不但可以維護市容,重點是只要不亂丟菸蒂,就不會被抓。

  馬路上這位大哥邊開車邊抽菸,還亂丟菸蒂,拍到了;這個機車騎士也是邊騎邊吞雲吐霧,抽完隨手一丟,拍到了。這些高雄的癮君子們,亂丟菸蒂被拍到的畫面可不是偶然,這都是檢舉達人們拍下的成果。

  有多豐功偉業?根據統計,高雄市一年就有11萬7千多件的亂丟菸蒂檢舉,是全台抓到最多亂丟蒂的城市,平均一個月一萬件,而更有人光靠檢舉獎金,半年賺了萬。雖然大家都覺得檢舉達人靠當抓耙仔賺錢,但我們實際找到一群以檢舉維生的達人,他們也有話要說。

  穿著灰T恤的小K做檢舉達人已經3年了,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戴上有攝影機的安全帽,騎車找目標,不但要清楚拍到亂丟菸蒂瞬間,也要拍到車牌,有時後整天一無所獲,真的要碰運氣的,每天工作時間也超過8小時,還不見得有錢拿,又因為高雄市獎金給高,多了很多檢舉達人,在任何角落監督大家有沒有製造髒亂,雖然癮君子不喜歡他們,但其實只要有公德心,不要亂丟菸蒂。當然也就不怕檢舉達人無所不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