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7 06:00

華隆罷工阻出貨 再爆肢體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華隆罷工進入第93天,今天罷工的員工集結到華隆子公司的紡安公司,原本上午十點要出貨,但罷工的勞工席地排坐在大門阻擋,還用繩索套住自己的脖子,躺在貨車要出貨的大門口,警方出動抬人,總共有近六十名工人被抬走,六、七位婦人因此受傷。

  華隆罷工的勞工們全部來到紡安公司出貨大門口前席地而坐,而且還用繩索串聯著彼此,逼得紡安廠主管出面柔性喊話,希望能讓貨品順利出貨,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罷工勞工抗議,警方在現場多次舉牌,不過勞工們仍不為所動,唱著唱著,坐在底上抗議的婦女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  華隆總共積欠上億薪資,勞工不願華隆子公司紡安繼續出貨賺錢,卻不願意把錢還他們,眼看貨車要出貨了,罷工民眾全部躺在大門口,警方試圖要將他們身上綁在一起的繩子解開,一個個被拉起來,強制軀離,最後有民眾是激動哭倒在地,也有人被架上擔架,雙方對峙超過2小時,一直到貨車逼近門口,抗議情緒到了最高點。

  警方拉起人牆擋住勞工,貨車一邊慢慢開出來,但最後為了抗議民眾的安全,貨車還是退了回去,但只怕這樣的衝突僵持場面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