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4 18:58

曼谷快守不住! 2千億災損再攀升

綜合報導

  泰國面對70年來最嚴重水患,曼谷市湄南河防洪牆邊,大約三千名居民,接下來可能得撤離家園。而下一個挑戰是,這個週末的季節性大潮,湄南河水位會再上升。到時候市中心商業精華區,岌岌可危了。

  泡在大水裡的曼谷北郊,有部分地區出現高達兩公尺的大水。民眾乾脆戴上浮潛面具,好在水裡來去自如。這位浮潛阿伯說,水位上升的非常快,一夜之間就從及膝的水深,淹到了半個人高。正好位於北郊的廊曼舊機場,周邊也未能倖免,設置在機場內的防洪救災中心,三千多位災民此刻是人心惶惶。

  由於消息不暢通,洪水災情一度傳出失控謠言,許多超市的飲用水和食品被搶購一空,總理盈拉急忙提出保證,物資將由政府統一調配,確保市民不缺民生用品。

  盈拉最近在勘查災區時,穿了一雙價格直逼台幣萬元的英國名牌雨鞋,事後還自己把勘災照片上傳臉書,遭網友批為不知民間疾苦和自找麻煩。但是盈拉要頭痛的,絕對不止自己選錯了鞋子勘災這件事。

  從地圖上看,這塊紅色曲線內的範圍,就是曼谷市,當局打開了北方的運河疏解洪水壓力,大水因而衝進了曼谷東郊和北郊。而根據專家說法,泰國抗洪部門專家。如今當局不但要防禦北邊的大水,月底暹羅灣的季節性高潮,還要擔憂洪水中被檢驗出的有毒化學物質隨水進入曼谷,用焦頭爛額四個字形容此刻的泰國政府,一點都不為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