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8:58

犁記餅舖氣爆 2臨時工灼傷送醫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知名餅店,犁記餅舖,經營一百多年,中秋趕工製餅,卻發生有史以來,最嚴重的氣爆意外。兩名女員工準備炒料時,瓦斯不甚閃燃,造成全身百分之六十以上灼傷,還在加護病房急救。這兩名員工,是犁記聘請十多年的臨時工,點瓦斯點不成,低頭查看爐子時,突然爆炸。路口監視器拍下氣爆當時畫面,店裡員工嚇得,全都往外衝。

  氣爆第一時間,犁記餅店員工,全都衝出店門外,每個人臉部表情都很慌張,因為這是店裡發生一百多年來,最嚴重的氣爆意外。救護車、消防車火速抵達現場,餅舖外瀰漫白煙,員工慌了手腳,趕緊將兩名傷患,送上救護車。受傷員工表情痛苦,救護人員先用生理食鹽水沖洗,兩名員工,全身至少百分之六十的二度灼傷。

  氣爆發生原因,是兩名女員工準備炒料時,發現瓦斯點不起來,繼續一直點還是沒動靜,低頭查看爐子時,火苗瞬間竄出爆炸。事後火災調查人員,到醫院了解案情,但傷患傷勢嚴重,無法進一步詢問。

  兩名女員工目前還有生命危險,他們是犁記因應中秋節大量訂單,臨時雇用的人員,但有十多年聘僱經驗,對於機器相當熟悉,懷疑是點火操作不慎,才會引爆。犁記餅舖經營到第四代,每到中秋都會出現排隊盛況,即使發生氣爆,店門口依舊大排長龍。雖然葷食的月餅,暫時不提供,但民眾不想空手而歸,轉買沒有受到影響的素食口味,人龍景象,完全看不出,這裡發生了賣餅一百年來,最嚴重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