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3 18:58

產量少外銷多! 麻豆文旦賣光光

劉漢生 報導

  中秋節到了,但今年想吃到最出名的麻豆老欉文旦,可能手腳要快了。受到天候影響,今年老欉文旦的產量本來就比較少,加上外銷大陸多,讓老欉文旦在中秋節前半個月就已經被訂購光光,因為價格高,麻豆農會為了防偽,還把市長賴清德的照片貼在文旦上掛保證。

  客人一袋接一袋,把麻豆文旦全部搬上車,能買多少算多少,因為再晚,可能中秋節就沒文旦吃了,跑了好多店都買不到文旦,要來產地麻豆,直接跟柚農買才有,看看小倉庫裡堆放的,就是今年僅剩的文旦,柚農說,最難買的老欉文旦,早就已經被訂光光。

  老欉文旦,就是樹齡超過15年以上的老樹產的文旦,個頭小、外皮細緻,連果肉都不同,左邊的老欉文旦,纖維細又多汁,右邊一般麻豆文旦,纖維就較粗,讓老欉文旦價格飆高,一顆能賣到100元,就怕民眾上當,麻豆農會的防偽標籤,就是市長賴清德的貼紙,而今年因為颱風多,讓文旦產量減少,別說老欉文旦,就連一般麻豆文旦,如果不快點買起來,恐怕今年中秋,就沒口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