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7 18:58

64歲父攜13歲兒 流浪街頭睡超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街頭最近出現一對秦姓父子,以超商為據點到處流浪。13歲的秦小弟弟骨瘦如材,完全沒上學,就跟著64歲的老父親到處遊蕩,也拒絕社會局的任何援助。華視新聞實際追蹤到父子出沒的大樓,管理員說他們常常住沒幾天就搬走,幾乎附近的大樓都住過,卻也不跟任何人打交道。

  照片中,瘦弱的秦小弟,看不出來已經13歲了,本來應該上國中的他,至今沒有接受過任何義務教育,因為他被爸爸帶著,在高雄市區,以超商為據點到處流浪。64歲的秦爸爸,一頭白髮,就這樣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和兒子睡在超商休息區。

  社會局長期追蹤這對父子,秦爸爸長年在大陸工作,去年11月帶著秦小弟回台,12月才幫兒子申請戶籍,但一直到處搬家,也沒讓小孩上學,這個月25號,秦爸爸又突然搬家,在這間超商門口,留下行李箱後失去聯絡,連社工打電話,都找不到人。

  華視新聞根據所有線索,追蹤到父子習慣租屋的大樓附近,的確很多人都曾經看過他們,找房子就留小孩在超商,怕被打擾,秦爸爸幾乎半個月搬一次家,還沒找到房子,就這樣睡在超商。看看秦小弟過瘦的臂膀,穿著寬大的衣服和皮鞋,真的很讓人擔心,也希望大家有看到這對父子的,趕快通報社會局或派出所,讓秦小弟有地方安身,能接受正常的教育,別再這樣,把超商當自己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