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 18:58

捷運警破案率2成 掉皮夾找不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搭捷運最常發生的事情,就是不小心把隨身物品遺失了,台北一位王先生跟我們投訴,說身上的皮夾在捷運站不見了,報案後就沒了下文,懷疑是不是報警根本沒有用,而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的統計,捷運警察隊受理報案的刑事案件破案率,竟然只有兩成,也就是說,10件案件裡頭,只有兩件可以抓的到人,不過捷運警察說,因為捷運人潮多,就算透過監視器也很難認人。

  捷運站搶劫,又有乘客臥軌,捷運站大大小小的,刑事案件層出不窮,有民眾就投訴,在捷運站裡遺失皮夾,報案後卻沒有下文,懷疑警方辦案是不是有問題,報案了但東西還是找不回來。

  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的統計,捷運警察隊受理報案的刑事案件,今年1月到8月,捷運站裡頭就發生了154件的刑案,第一名是竊盜案,第二名是竊佔,第三名則是性騷擾,但是破案率卻只有兩成一,154件刑事案件,卻只有31件抓到嫌犯,少的可憐。

  捷運站裡頭,出入的人潮眾多,你說警力有限,監視器畫面模糊,那是民眾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,照這樣說,以後是不是都可以放任宵小在捷運站伸第三隻手?用這種說法搪塞,民眾都只能自認倒楣嗎,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看好隨身物,女性乘客也要做好自我保護,那捷運站是不是也該加強監視器設備和警力,而不是面對民眾的求助,還是說沒法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