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30 18:58

戶外上課遭浪捲 男學員落海溺斃

張政慧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最近海象不穩,盡量避免到海邊,宜蘭羅東社區大學27名學員,早上到南澳上生態觀察課程,沒想到在岸邊參觀海蝕洞時,一名五十幾歲的男學員,被突如其來,高達兩、三公尺的巨浪捲進海中,不幸溺斃。

  海浪波濤洶湧,捲起好幾公尺這麼高,甚至比小朋友還要高。上午一群來自羅東社區大學的學員,參與這一次的校外學,就來到了南澳海蝕洞,原本開心要進行生態課程,但卻忽略海浪的威力。一名50多歲的吳姓學員,沒注意海水狀況,一個兩三公尺的大浪打上來,就將他捲入海中,空勤隊出動幫忙,搜救人員極力搜尋,兩個小時後,吳姓男子漂出了水面,距離岸邊有兩三公里遠,只是沒有了生命跡象。

  醫護人員不放棄,一邊急救一邊緊急送醫院,不幸的是雖然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,吳姓男子終究還是沒有醒過來。只能再次提醒大家,氣象局預估,這一兩天在東部還是會有長浪,要從事海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,別讓美麗的海岸,變成恐怖的奪命兇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