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8 18:58

英勇救童溺斃 直擊最後搶救身影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墾丁白沙灣,前天有一名五歲小男童被大浪捲走,一名遊客見義勇為下水救人。當時有民眾用手機拍下整個搶救過程,大浪打到兩層樓高,非常危險,男童和救人的泳客,被大浪不停捲到外海,好多次差點滅頂。男童最後幸運存活,但救人的泳客卻不幸溺斃。

  兇猛大浪打過來,在海中央看到幾個人頭就快要滅頂。遊客在岸邊不停尖叫,左邊的這兩個黑點,其中一個是溺水的5歲男童,救生員緊緊抱住他,伸出手呼救。男童已經被大浪打到昏過去,肺部積水呼吸困難。岸邊有熱心民眾坐上浮板要去救人,大浪又來了,將他捲到半空中,重重摔下。

  浪真的太大,不但人無法靠近,也把男童和救生員往外海推,眼看就要被浪捲到外海。這時水上摩托車業者趕來救人了,摩托車上的人趕快把昏倒的男童抱起來,再丟出幾件救生衣,要救出男童。不過此時畫面中,大家來不及注意到的,其實還有另一名早就下水要救人的民眾,當時她早已被大浪捲走,根本沒人有時間注意他。

  原來16號下午,男童和家人一起到墾丁白沙灣戲水,一個大浪把男童捲走,當時許多熱心民眾都立刻跳下海要救人。其中,一名楊姓遊客,本來已經救到男童,卻一起被大浪打昏,最後被救上來,已經回天乏術,不幸死亡。

  旁邊民眾,用手機拍下這驚險過程,看看男童被浪打昏的地方,離岸邊不過才10公尺不到,浪已經有兩層樓這麼高。可怕的大浪,人在其中就像小螞蟻,隨時會滅頂。這幾天颱風接近,浪只會越來越大,提醒民眾,還是暫時不要下海戲水,以免這驚險的場景,不幸的意外又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