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8:58

遊越南遭撞船 5台客魂斷下龍灣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旺利興公司,前往越南下龍灣員工旅遊,沒想到在搭乘18人座的接駁船,前往景點驚訝洞途中,被一艘當地遊船東方號郵輪撞上,造成5名台灣旅客溺斃,其中包括一對母女,還有三對夫妻,因此天人永隔。家屬一大早就搭機前往越南處理後事,其中最令人難過的,是罹難者中的龔芳如,今天10月4號,是她的生日,卻在生日前一天,魂斷異鄉。

  越南當地電視台,播報著這次船難新聞,工作人員搬著罹難者遺體,暫時先放到冰櫃,同時也公佈罹難者名單。5名罹難者,分別是36歲的李蕙真,和她9歲的女兒黃宣綺,58歲的黃鳳琴、69歲的陳義久,還有34歲的龔芳如,他們都是高雄旺利興公司員工,這次到下龍灣員工旅行,住在這有海上VILLA之稱的遊船,華儷號上。

  3號下午,他們35名團員,分兩批搭上這種最多20人座的小船,遊覽完景點驚訝洞後要返回大船上。其中一艘,卻在中途,被一艘當地遊船東方號攔腰撞上,當場翻覆在水中,上頭18名團員全部落水,5個人死亡。除了李蕙真母女,其他三名罹難者的配偶都在同艘船,目睹另一半溺死,情緒崩潰。

  在台灣的家屬,一大早就搭機前往越南處理後事,其中龔芳如的娘家,就在高雄林園,旺利興公司附近,她的阿嬤悲傷到說不出話。最令人難過的是,今天10月4號,就是龔芳如生日了,本來她要在員工旅行中快樂慶生,沒想到這一出去,居然就在生日的前一天,遇上了船難,讓在台灣的家人,再也等不到她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